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

重現原始姜子寮古道的風貌可能再現!

文 / 鄭維棕  


汐止多條古道中頗負盛名的姜子寮古道,原始路線由於經過私人園區天峰谷香草部落,過去,在姜子寮溪即中斷。近來,天峰谷香草部落有意重現姜子寮古道原始風貌,讓這條原始古道可以再現。


天峰谷香草部落負責人蕭先生表示,天峰谷香草部落過去是原始姜子寮古道經過之地,過去住在山上的居民,需要先沿著姜子寮溪的小徑,再從溪旁的山坡古道一路蜿蜒而上。後來,汐平路開通以後,這條古道就廢棄不用了,而古道有部分路線便是落在天峰谷園區內。因此,至今天峰谷園區內依舊有一間百年的古厝屹立。
    蕭先生表示,天峰谷香草部落很願意讓這條古道重現,不過,位於園區外的土地,就必須有汐止市公所的參與協調及協助,才能完成修復工作。未來,這條古道如果能夠重現原始古道風貌,對於汐止文化保存,不啻是一件美事,對於喜歡登山的汐止鄉親來說,也多了一條新的登山古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